省经信委举行2018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扩大学习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3月07日 00:00 【字体:
  

  32日,省经信委举行2018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扩大学习。集中学习由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慧泉同志主持,委领导李志坚、陈松岭、殷林波、黄东红、黄宝林、熊琛、黄学工、刘平凡、刘辉、廖廷球参加,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慧泉同志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相关内容,以及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全国两会期间全委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十八大以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要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意识,牢牢把握其中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以及国防科技工业发展,不断提高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强省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曹慧泉同志认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李志坚同志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体系建设,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殷林波同志认为,要坚持以创新驱动提质、靠深化改革增效,引导支持创新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黄东红同志认为,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快破除民参军军转民壁垒,推动全省军民融合发展整体水平持续提升;黄宝林同志认为,要找准实体经济发展着力点,以制造强省建设为突破口,打造新引擎,培育新动能;熊琛同志认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的科学运用,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省中小企业加快发展;黄学工同志认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学习现场 

   

  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慧泉主持会议 

   

  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志坚发言 

   

  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殷林波发言 

   

  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东红发言 

   

  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宝林发言 

   

  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发言 

   

  省经信委总工程师黄学工发言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经信委举行2018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扩大学习

766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