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新型建材产业园授牌仪式在澧县举行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6:11 【字体:
  

  6月10日,常德市新型建材产业园挂牌暨集中签约仪式在澧县隆重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为产业园授牌并讲话,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澧县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和县产业办、县科工局、县发改局等县直单位负责人,7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授牌仪式上,澧县县委书记廖可元致辞;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功表宣读了《常德市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关于同意挂牌设立常德市新型建材产业园的批复》;市、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澧县人民政府与澧县广和包装生产项目、澧县陶瓷产业园配套切割加工项目、佳鑫钢化玻璃生产项目、节能环保石灰精深加工项目等4个亿元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约6亿元。 

  汤祚国指出,常德市新型建材产业园的揭牌,是市委、市政府对澧县新型建材特色产业发展的认可,也是引导园区产业向“专精特优”方向发展的具体举措。汤祚国强调要求,澧县县委、县政府及高新区要全力推进新型建材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着力引进新材料、新工艺建材项目,引导澧县新型建材产业向全产业链、绿色环保、区域中心发展,在培育龙头企业、建设重点项目、完善基础配套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做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链条,将新型建材产业园打造成澧县高新区的镇园之宝,并向省级新型建材产业园努力。澧县新型建材企业要加强自主创新,努力做大做强,积极争创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主动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品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抓住发展机遇,创建一批新型建材的澧州品牌。 

  近年来,澧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建材产业的发展,澧县新型建材产业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澧县现有新型建材产业企业5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7家,年产值50多亿元,在岗职工近5000人。全县27家新型建材规上企业,2018年完成产值47.07亿元,占全县规模工业企业的17%,实缴税收4126万元,占全县规模工业企业25%。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常德市新型建材产业园授牌仪式在澧县举行

7907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