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映党旗分外红---娄底电力部门抗冰保网工作纪实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5:16 【字体:
  

  自春节以来,娄底市受冷空气影响,持续出现大范围低温冻雨天气,尤其是高寒山区冰冻情况比较严重,造成多条线路严重覆冰,全市居民用电面临严峻考验和挑战。据统计,本轮低温雨雪天气共造成全市10千伏及以上输配电线路覆冰40余条次,共计2472个台区、213603户用户停电。

  为应对冰情,市工信局组织国网娄底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抗冰保网紧急预案,成立抗冰抢险指挥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轮岗值班制,实时跟踪电网抢修复电情况,及时调配备品备件、工器具和抢修物资,全力以赴开展抗冰保网工作。从灾情发生的第一天起,全体电力工作人员紧急出动,各司其职,检修人员兵分多路奔赴涟源、新化、双峰片区等开展线路设备特巡;观冰人员提前入驻龙山、古台山、紫云山、天池湖、大拗田等观冰情监视哨,监测线路覆冰情况;抢修人员坚持白天+黑夜作战,24小时不间断提供服务;融冰人员开展直流融冰、交流融冰、人工除冰,及时为线路“除冰减负”。

  冰雪中“逆行”的娄底电力人,在寒潮中用双手给高寒灾区人民送去温暖,“电骏马”党员服务队的党旗始终飘扬在灾情第一线。截至3月5日,娄底除了新化县极少微地形地区尚未恢复供电,其余受灾地区已全部恢复供电。在此次抗冰保网过程中,娄底电力人众志成城,热血融冰,共计投入应急抢修队伍659支,车辆972台次,人员4965人次,开展35千伏及以上线路融冰12条次,人工除冰16条,用责任和爱心筑起了温暖千万家的坚实电网。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雪映党旗分外红---娄底电力部门抗冰保网工作纪实

7658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