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扎实推进“两个年”活动 着力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3月05日 07:52 【字体:
  

  2月27日,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前往天心区调研园区产业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他指出,长沙产业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要持续深入推进“两个年”活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省会担当。

  在湖南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朱健对园区服务大厅、湖南中智公司进行了调研。他指出,人力资源服务是长沙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要重视人力资源平台引进,着力建设良好的生态体系,推进各类人才尤其是技能型人才供给和需求的匹配。在当前,特别要有效破解长沙骨干企业“招工难”的瓶颈问题,真正将供给侧与需求侧有机连接。他强调,园区要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加快实现从场地租赁、服务供应等园区服务模式转型升级为建设园区生态体系,提升园区的核心竞争力。市县两级政府要加强规划、加强统筹,同时要以市场化机制,引入专业化团队参与园区运营,释放管理活力,放大平台效应。

  当天,朱健还前往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总部基地、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进行调研,并考察了南方数码、大唐先一科技等企业。朱健说,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引导园区特色立园、错位发展,避免“同质化”竞争,围绕优势产业链开展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引入行业领域的龙头企业、知名企业,培育和扶持独角兽企业;要营造更具人性化的工作氛围和环境,让90后员工更有认同感、归属感,让更多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调研中,他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要聚焦智能制造、聚焦“两型”建设,在本地积极推广智慧电力管理服务,打造一批“智慧用电”标杆企业,以智慧用电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提高园区的竞争力。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长沙扎实推进“两个年”活动 着力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

7658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