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无线电管理处积极排除民航无线电干扰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2月10日 00:00 【字体:
  
     “QW9852机组反映广播干扰严重”、“CZ3245背景电流声严重,已经严重威胁到正常通信”、“醴陵上空7500米广播干扰严重”……自今年11月以来,民航通信邵东、茶陵至醴陵段持续受到严重无线电信号干扰,地空通信不时中断,给民航的飞行安全带来了严重隐患。为了彻底查明这一干扰,一场由省无委办领导的民航干扰排查战在邵阳打响。

  11月27日,邵阳市无线电管理处收到省厅领导“尽快查明、消除干扰;必须规范‘村村响’管理。”的指示,于28日召开了航空频段干扰专项排查会议,邀请了市文体广新局科技科负责同志参加。在会上,无管处和文体广新局的同志认真分析了茶陵到醴陵段航空干扰的成因,根据我市实际位置和干扰情况现场制定了排查方案,成立了由邵阳市无管处和市文体广新局组成的干扰联合排查小组,立即着手搜集邵东县及临近区、县村落“村村响”设备的使用参数、地理位置等具体情况,调集人员和设备赴现场进行排查。

  12月3日,邵阳市无管处及市文体广新局干扰联合排查小组按照预先研究的方案,赴邵东仙槎桥、野鸡坪镇,新邵雀塘镇、棉花糖镇进行实地监测排查。通过监测发现,邵东仙槎桥镇路边村、野鸡坪镇的黄泥塘村“村村响”设备严重干扰了航空通信频段的正常运行;新邵雀塘镇、棉花糖镇两个村的设备存在较大的干扰隐患。

  12月6日,市无管处主任贺新龙来到市文体广新局,与分管副局长就“村村响”问题进行沟通,并根据省厅的指示,向市文体广新局出具了《关于立即消除干扰 规范全市“村村响”广播使用的的函》。要求市县文体广新部门对航空通信存在干扰的设备立即予以关停,对存在干扰隐患的设备必须尽快联系厂家对设备进行调整和维护,从而彻底消除邵阳境内民航干扰及隐患。

  为了核实干扰源的关停情况,市无管处于12月7日在没有通知市、县文体广新局的情况下,赶到邵东县火厂坪镇龙环村和邵东县流泽镇乾坤头村,实地查看了龙环村和乾坤头村。据广播员介绍,他们收到了县文体广新局的通知,其“村村响”设备已经停播,目前设备已断电。

  通过排查、协调、督查暗访,邵阳市无管处切实落实省厅领导的指示,有效地消除了航空通信频段的干扰,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邵阳市无线电管理处积极排除民航无线电干扰

765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