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召开工业经济、科技发展形势分析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1月05日 00:00 【字体:
  

  11月2日,郴州市召开工业经济、科技发展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遵庆主持,市委副书记陈雪楚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工业、科技负责人,经信、科技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产业园区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经信、科技等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总结了全市前三季度工业经济、科技发展形势,部署开展“奋战四季度、工业稳增长”活动,通过开展抓项目建设,抓停产企业复工复产,抓规上企业培育、抓经济运行监测、抓产业链构建来实现第四季度企业正常生产、重点项目如期完工投产,确保完成全年工业增长目标任务。会议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把实现工业稳增长摆在各项经济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迅速组织经信、统计、发改等部门及产业园区,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开展好本地区工业稳增长工作。全市工业占比较大的县市区,要加强运行分析和调度,确保工业增长不能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工业增速下滑过快的县市区,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止住工业下滑的势头,不拖全市工业稳增长的后腿。市经信、发改、科技、财政、环保、国土、安监等部门要从本部门职能出发,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切实加大企业帮扶力度。

  陈雪楚强调全市工业、科技、产业园区等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把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为贯彻“四个意识”的关键举措,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出真招、出实招、出管用的招,扭转不利形势,奋力迎头赶上,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通过全力服务好现有企业,以稳企业来带动实现“六稳”。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远水解不了近渴,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抓住了关键,就可以实现稳中有进。要按照“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问题项目抓整改”的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集中攻坚,开足马力决战决胜,努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为确保完成全年工业经济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要立足我市资源优势、产业特色,进一步创新招商理念、招商方式手段、招商体制机制,在拉长补短上下功夫,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准度。

  陈雪楚指出要通过强化政策落实、优化审批服务、完善配套服务来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对照国际先进营商环境标准,找出我们的差距,加快改进,着力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国内外企业投资创业的乐园。

  陈雪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目标意识、担当意识和实干意识,要有务实的作风和状态,要有实干的精神、精细的作风,咬住目标,抓住问题,集中精力,实干拼搏,确保在四季度迎头赶上,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窦志杰、李黎明出席会议。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郴州市召开工业经济、科技发展形势分析会

765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