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2018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综述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10月09日 00:00 【字体:
  

  为做好郴州市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普及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和无线电科普知识,营造有利于无线电管理工作开展的良好氛围,郴州市经信委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了以“电波无形 管理有序 珍惜频谱资源 依法用频设台”为主题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宣贯为重点的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期间,县市经信主管部门根据市经信委《关于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积极组织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和铁塔公司,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一是在县市人流量大的广场、商业步行街、街道社区开展现场宣传,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宣讲无线电新知识、新技术、新应用;讲解电磁辐射知识,解答通信基站建设问题,帮助市民正确认识电磁辐射知识,引导市民科学认知无线电,正确面对电磁辐射;宣讲无线电频谱资源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加强国防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二是通过公众通信运营商利用营业厅电子屏幕播放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手册,安排专人接待解答。三是利用微信、短信、网络等平台,向公众发布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知识,让其了解无线电管理工作,从而形成自觉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的良好风尚。四是通过广播电台宣传《条例》知识,让听众懂得电波无形但秩序井然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9月25日,市经信委联合苏仙区经科局、市铁塔公司、市业余无线电协会、南塔街道东街社区共20余人在裕后街广场周边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台、展板等,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委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暨主题党日活动,与社区党员一同向市民发放《条例》、电磁辐射、综治、平安建设等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社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帮助社区居民认识无线电,揭开起神秘面纱。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架设电台,开展通联活动,讲解无线电科普知识。

  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期间,郴州市累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手册、《条例》等共计6000余份(册)。通过全域一个月的宣传,有效宣传了《条例》精神、电磁辐射科普知识,提高了无线电管理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郴州2018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综述

765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