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产业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9月14日 00:00 【字体:
  

  为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决策部署,9月10日至11日,邵阳市召开全市产业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县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规格历年来最高。

  今年以来,邵阳市狠抓产业发展,发挥14个产业组作用,建设“一走廊六基地”,产业发展来势很好。一是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今年以来,邵阳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8.49亿元,同比增长8.2%,高于全省0.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升了0.7个百分点。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二是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今年邵阳安排第一批重点产业项目220个,占全部重点项目总数的70.5%,年度计划投资307.3亿元,占全部重点项目投资总额的51.3%,项目数量和年度投资总额较2017年分别增长55%、23%。1-8月,22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0.72亿元,为全年计划的55.6%。三是园区平台载体作用日益增强。1-7月,全市11个省级工业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138.4亿元,同比增长15.6%,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193.85亿元,同比增长9.8%。四是省“五个100”工程扎实推进。今年邵阳纳入省“五个100”项目共11个,平均完成进度70%。也与此同时,邵阳产业缺体量、缺龙头、缺集群、缺创新的问题依然突出。

  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支撑和根基,面对我市产业发展的现状,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发展产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高质量推进产业建设与发展。一是要切实增强产业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学习借鉴浙江新发展的理念和模式,千方百计谋产业、抓产业、兴产业。二是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卧薪尝胆的雄心壮志和久久为功的发展定力振兴产业。三是围绕要落实“一核一带多点”产业布局和“一走廊、六基地”建设任务,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园区建设等产业发展工作。

  邵阳市产业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后,邵阳市经信委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要求每个科室都要针对会议精神开展讨论研究,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践行浙江新发展理念和模式、推动邵阳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邵阳市召开产业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

765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