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邵阳宣传活动启动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9月14日 00:00 【字体:
  

  9月8日上午,以“有限频谱,无线精彩”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邵阳宣传活动在邵阳市无线电科普基地启动。邵阳市无线电管理处领导、北塔区教育局负责人、北塔区12所学校科技教师、学校科技兴趣小组学生及家长代表、邵阳市航模协会会员及无线电爱好者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北塔区教科局副局长李峰华主持,受张怡平副区长委托,区教科局局长黄国民致辞,市无线电管理处主任贺新龙宣布宣传月主要活动安排。

  黄局长在会上感谢省、市无线电管理部门对北塔区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要求全区广大师生以此活动为契机,以科普基地为阵地,加大宣传力度,让公众了解无线电在国防经济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受无线电与人们生活的密切关系,促进科学知识的普及,提升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努力营造“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无线电管理处主任贺新龙宣布了宣传月活动的主要内容。9月8日至10月8日期间,除了正常开放无线电科普地基地段科教馆外,还有四项专题活动:一是无线电科普讲座;二是无线电通联讲座及通联活动;三是航模知识讲座及航模表演;四是无线电执法成果展。他指出:无线电科普宣传和法规教育要从学生抓起,从家长抓起,从小培养珍惜频谱资源,保护电波秩序的社会意识,让无线电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发展,服务于经济建设,服务于老百姓的生活,这也是市无线电管理部门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的初衷。

  启动仪式后,市无线电管理处主任贺新龙和区教育科技局局长黄国民又饶有兴趣地前往无线电科普基地询问孩子们的参观与体验感受。活动期间,邵阳市航模协会为大家进行了航模表演。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2018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邵阳宣传活动启动

765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