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体经济振兴助推衡阳新腾飞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3月07日 00:00 【字体:
  

  2月27日上午,衡阳市产业项目建设暨工业实体经济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郑建新强调,要在全市迅速掀起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振兴工业实体经济的热潮,用实体经济的突飞猛进,开创衡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纪元,以实体经济振兴助推衡阳新腾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群策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年,全市实体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发展动能加快转化。技改投资、工业投资增速分居全省第二、第三,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创历史新高,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全市累计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176亿元,同比增长17.9%;新增规上企业172户,是近二十年来最好水平;工业入库税收39.95亿元,比上年增长29.34%;完成投资934.8亿元,同比增长14.9%,高于全省7.5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省第一。

  郑建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狠抓工业实体经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工业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要着力做大工业实体经济规模总量。在产业集群发展上求突破,大力培育千亿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工业园区;在招商引资上求突破,主动对接“500强”,引进一批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好、能带动支撑衡阳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在原地倍增上求突破,着力发展总部经济,不断培育上市企业;在产业项目建设上求突破,对接好省“五个100”项目,积极运用PPP模式,想方设法提高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尽快开工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升级。要着力提升工业实体经济发展质量。以“中国制造2025”长株潭衡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为抓手,鼓励企业开放创新;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以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为契机,支持企业绿色制造。要着力夯实工业实体经济发展基础。充分发挥园区带动作用,有序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建设多层次人才队伍。要着力优化工业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打造诚信规范的市场环境、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管好、建好城市,打造“全国最美”地级市,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企业落户衡阳、扎根衡阳。

  邓群策要求,突出真抓实干,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抓实体经济发展,各部门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突出产业支撑,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园区发展;突出创新引领,打造人才集聚洼地和创新高地;突出优化环境,让企业办事更便捷、更高效。

  市领导廖炎秋、段志刚、廖健、晏华衡、刘正兴、黄保锦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以实体经济振兴助推衡阳新腾飞

7659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