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电波卫士”不畏严寒 冒雨排查通信干扰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1月12日 00:00 【字体:
  

  2018年1月5日,郴州市无线电管理部门接到市联通公司报送的《关于请求查处永兴县城基站干扰的函》后,立即将相关文件报送委领导并协调监测站的人员、车辆和设备,做好干扰排查准备。

  当天郴州气温在0度左右并伴有雨夹雪,技术人员克服寒冷等因素迅速抵达受干扰区域周边。经反复测试,技术人员发现永兴县统计局附近1930-1955MHz电平值达到-40dBμV,说明WCDMA上行频率确实存在严重的干扰。随后技术人员将移动监测车开到永兴县统计局对面电大所在的山坡上,确定了干扰源方位,通过PR100测向,技术人员判断干扰可能是统计局后面山坡上移动公司基站所在位置。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先是与市电信公司联系,请求关闭1.9GHz频段设备,确定干扰与电信公司无关;然后安排联通公司与移动公司接洽并请联通公司派人到可能产生干扰的基站查看,以确认是否是由非法设备引发干扰。第二天联通公司报告称,与移动公司联系后,不到十分钟干扰消失。具体原因不明,市无线电管理部门将持续关注并安排人员继续排查干扰的真正原因。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郴州:“电波卫士”不畏严寒 冒雨排查通信干扰

765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