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省工信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4:58 【字体:
  

  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政治监督

  1、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厅持续开展忠诚教育,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

  2、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法规制度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3、深化政治巡察。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责任,启动对机关处室的专项监督,继续推进对1-2家厅属单位的巡察工作。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机构改革、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淘汰落后产能等专项监督。

  二、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4、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组织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大述责述廉评议结果运用。

  5推进建章立制。结合机构改革职能调整,重新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对风险点防控措施的定期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廉政风险监测机制,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防止权力滥用。

  6、强化执纪问责。推动践行四种形态具体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函询诫勉,充分运用组织处理、组织调整和党纪政务处分等方式进行问责处理。健全责任追究定期报告、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制度,开展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维护党纪严肃性和权威性。

  三、持之以恒纠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7、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上率下,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厅实际深入开展排查整改。

  8、加强纪律教育。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通报典型案例,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9、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纪委委员(联络员)作用,加强对机关和厅属单位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10、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把日常检查和重要节点监督结合起来,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查处违规提标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在公务活动中违规饮酒、一桌餐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办公用房等管理制度,深入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

  11、推进专项治理。巩固拓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成果,督促认真履行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收受红包礼金、经商办企业、涉砂涉矿等问题,深入推进提篮子和禁止在金融领域谋取私利专项整治行动。

  12、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加强对机关处室和厅属单位一把手、管钱管物管人综合部门和有资金项目的业务部门的监督,持续抓好项目绩效评价,积极开展审计有关问题整改工作。

  四、练内功强素质,不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13、进一步落实机关纪委工作职责。按照机构改革要求,加强厅直属机关纪委和厅属单位纪检队伍建设。强化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落实问题线索管理排查制度,扎实做好执纪审查、衔接汇报、整卷归档工作。

  14、提高精准履职能力。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高纪检干部政治能力、依法依规依纪履职能力。建立机关纪委与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的工作联系制度。定期向驻厅纪检监察组、省直纪工委通报情况、报告工作。

  15、加强自我监督。按照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要求,建立健全纪检干部岗位责任体系、内部规章制度和纪检干部廉政档案,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干部队伍。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2019年省工信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766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