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巡察组对省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9月29日 00:00 【字体:
  

  根据省经信委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26日,省经信委巡察组对省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省经信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经信委纪检监察组长乐奕作动员讲话,省经信委副主任陈松岭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省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国平主持会议并代表省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党委作表态发言。省经信委巡察组成员、委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以及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在职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乐奕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院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中央、省委及委党组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及政治巡视理论的理解和学习。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协作,严明纪律,巡察组和研究院党委既要在巡察中相互配合,也要在工作中互不干扰。 

     乐奕强调,此次巡察是受省经信委党组委派,由驻委纪检监察组牵头组织,旨在探索运用巡察方式,加强对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重点内容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围绕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情况;围绕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围绕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纪党规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陈松岭要求,省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督促全院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委党组管党治党的各项规定要求。在巡察过程中,要强化纪律意识,将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积极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切实加强联络协调,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注重成果转化,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整改过程中要压实责任,做到精准施策、标本兼职,充分利用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推动全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廖国平表示,坚决拥护委党组对我院开展巡察工作的决定,坚决支持、全力配合省经信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一定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委巡察组的具体要求上来;一定增强行动自觉,将巡察作为政治责任,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及时做好协调配合工作;一定认真整改落实,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在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 

省经信委副主任陈松岭讲话

省经信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经信委纪检监察组长乐奕讲话

动员会现场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经信委巡察组对省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766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