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惠及41.8万户企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09:34 【字体:
  

    湖南日报7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罗舜爱 李慕吾)记者今天从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获悉,上半年全省通过“银税互动”向41.8万户企业发放信用贷款471.7亿元。目前税务部门正主动梳理交通运输、文化旅游、餐饮住宿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名单,向有需要的企业提供精准政策辅导,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税动能”。

  “经过税务辅导,我通过银税互动快速获得了200万元的信用贷款,纳税信用真的可以‘变现’。”湘潭银河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冬娟说,获得贷款后,公司迅速采购了原材料,如期交付一批动力电池订单,并与某外商签订了一份总价849万元的驱动系统总成合同。

  依托线上线下“银税互动”机制,全省税务部门与银行联合推出“纳税e贷”“云税贷”等30款免担保、免抵押的金融服务产品,为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在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同时,“银税互动”也为银行提供了一批信誉良好的优质客户,降低信贷风险。

  据悉,省税务局根据新形势下“银税互动”的特点和需求,建立健全省、市、县三级银税合作工作机制,与30家银行签订“银税互动”合作协议。目前,借助“湖南税务线上银税互动平台”,符合条件的企业贷款人可全程线上办、快速办,贷款速度最快1分钟。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银税互动”惠及41.8万户企业

275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