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研究 为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提供支撑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09:31 【字体:
  

    湖南日报6月23日讯(通讯员 徐雁)6月21日,省工信厅组织召开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机关各业务处室、厅属单位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省散墙办等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加快推进我省工业制造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上,省节能监察中心副主任徐飞、总工程师谢岸辉分别以《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概述》和《加快推进湖南清洁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国家法律法规要求、政策体系架构、湖南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现状等方面作深入细致的介绍和分析,并对下一步做好我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治平在培训会上强调,工业绿色发展是推动“制造强省”建设、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必由之路。工信部门的各级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要持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推进清洁生产,推动工业行业向绿色低碳和循环发展转型,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二是要统筹谋划、共同推进、齐抓共管。要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处理好产业发展和绿色发展的关系,在推动增量绿色发展的同时,加快存量动能的接续转换。三是要加强政策文件、法律法规研究学习。节能与综合利用处要牵头做好绿色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建设;各业务处室和厅属单位要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形成绿色思维方式,把绿色发展作为系统工程科学谋划、统筹推进。


培训会现场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加强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研究 为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提供支撑

2640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