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腾飞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厅务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12月19日 09:40 【字体:
  

毛腾飞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厅务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1214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腾飞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厅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1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等近期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审议相关规划,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普法工作成效,不断增强法治思维,做好《湖南省先进制造业条例》立法工作,充分利用立法、普法、执法、司法手段推动工作。要系统推进技术创新,加快产业基础再造、重大核心产品技术攻关和工业六基建设,建设多层次多类型创新平台,培育引进创新人才,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切实把党的领导、党的意志、党的主张贯彻到工信部门各项具体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凝聚全厅智慧共同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探索建立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机制,加快壮大市场主体;通过改革构建完善企业公共服务体系,改造、转型、提升行业协会,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服务高效的产业促进组织,助推产业链群建设;优化产业政策,激发市场活力、实现公平竞争,促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建设;推动将信息化工作纳入真抓实干激励事项,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数字湖南建设。

    会议强调,要分类抓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无分歧欠款在年底前应还尽还、全面清零,有分歧欠款通过司法程序维权解决,确保圆满完成剩余分歧欠款扫尾工作。要充分调动地方积极性,加强清欠工作绩效考核、表扬激励和失信惩戒,研究建立长效机制,防止边清边欠”“清完又欠等情况发生。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把智慧用在谋振兴上,把力量放在促振兴上,不断提高实际工作水平,不折不扣完成乡村振兴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中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关于推进清廉工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委最新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强调,要围绕党性铸魂、固本强基、服务提升、文明创建等方面,不断夯实清廉根基,锻造清廉队伍,塑造工信形象,涵养清廉文化。

    会议原则通过《国家第二批支持的重点小巨人企业奖补资金安排方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奖补方案,发挥政策资金引导作用,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建立市场主体梯度培育库,加快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增强制造业发展后劲;充分发挥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作用,开设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窗口,反映企业诉求、提高服务企业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工作规程》《湖南省有色金属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湖南省农业机械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加大规划实施力度,提高规划的引领性。

    在家厅领导,有关厅属单位、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毛腾飞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厅务会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毛腾飞主持召开2021年第17次厅务会

2246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