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召开2023年第15次厅务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0:16 【字体:
  

    1130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雷绍业主持召开2023年第15次厅务会,研究部署12月重点工作计划、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产业培育、绿色制造示范单位遴选、集群发展促进组织管理等工作。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1月月份厅重点工作完成情况、12月份厅重点工作计划及年终向省委重点事项请示报告等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对11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给予肯定,要求要严格对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要求、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年初工作计划,全面查漏补缺,逐项抓好落实,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重点聚焦推进新型工业化,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合理确定工作目标。要做好岁末年初应急值守、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努力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特色产业培育办法》(审议稿)。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传统食品优势产区和特色产业培育工作,对标对表国家相关部委明确提出的7个方面20项任务,加快推动我省食品工业提质升级。要突出重点,选树典型,结合三品标杆企业培育认定,形成示范引领效应,促进地方特色食品产业质效不断提升。

    会议原则通过《2023年湖南省绿色制造示范单位评审情况表》(审议稿)。会议指出,推进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必由之路,我省推动工业绿色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在全国走在前列。下阶段,要进一步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在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创建等方面持续发力,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发展绿色制造的良好氛围。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产业集群发展促进组织管理办法(试行)》(审议稿)。会议指出,我省率先出台促进组织管理办法,是产业集群建设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成果和经验总结,要进一步加强对集群促进组织的培育管理,发挥集群促进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规范化建设和专业化服务能力水平提升。要进一步加大产业集群建设推进力度,推动各方要素资源重点向产业集群倾斜,加快打造“4+6”先进制造业集群标志性工程,全面提升我省产业集群的建设和发展水平。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工信厅召开2023年第15次厅务会

3245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