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省工信厅开展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5:05 【字体:
  

   12月1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支部共建,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办公室、财务处、无线电管理处、人事教育处、离退人员管理服务处、机关党委等支部赴郴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讲授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专题党课,二级巡视员崔国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支部党员代表受邀一同参加。

    支部党员们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和湘南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追忆了红色故事,重温了入党誓词,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烈军民鱼水情深、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激励了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决心和信心。 


    李志坚副书记在专题党课中强调,各相关支部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到沙洲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不断接受教育,持续接受洗礼,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半条被子”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信仰,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要坚定信念,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定信心,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一定会站在世界舞台中央。二是传承红色基因,必须站稳人民立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工信系统作为抓产业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中要装着人民,心中要装着群众,心中要装着责任。要提供更好的产品、更优的服务,改善人民的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三是传承红色基因,必须主动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工信系统承担着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推动“制造强省”建设的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主动扛起责任,勇于担当重任。四是传承红色基因,必须强化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大力弘扬革命前辈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精神,坚持在重大斗争中锻炼干部,在重大任务中磨炼干部,鼓励干部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五是传承红色基因,必须涵养清风正气。红军长征途经汝城时的一张借条、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都体现了我党纪律严明的作风。要加强思想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反腐败斗争,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执纪问责,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系。 


    通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支部之间的横向联系,拉近了支部党员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广大党员的组织认同感和归属感,推动了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传承红色基因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省工信厅开展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403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