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召开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0:14 【字体:
  

    331日,省工信厅召开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全厅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和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乐奕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厅机关处以上党员干部120余人参加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志坚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李志坚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厅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提出了2020年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一统领五推进两提升”,着力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


    乐奕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任务,准确把握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的新要求;要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好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形成习惯;要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曹慧泉同志首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形势,就如何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党课:越是面临重大考验,越能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党一贯的制胜法宝;在这次抗击疫情过程中,工信系统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曹慧泉同志又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持续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清醒看到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二是要聚焦重点扎实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支部建设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三是要强化责任确保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力量,推动形成合力抓党建的新格局;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统筹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工信厅召开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1201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