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力保疫情防控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2月10日 09:40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酒精等医疗、防护、消杀物资十分紧缺。省工信厅作为全省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物资保障组组长单位,担负着调动各方资源、保障防控物资的重要责任。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省纪委省监委的部署,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物资调配工作的监督。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专门出台了《关于严明纪律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物资调配工作的通知》,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切实做到优化配置使用,优先保障急需,把N95口罩、防护服等重点医疗物资用于保障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完善工作机制,实施闭环管理,健全台账清单,防止发生分配不公平、到位不及时等问题;严禁优亲厚友和贪污、滞留、截留、挪用、挤占疫情防控物资,对防控物资调配中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从重从快处理。驻厅纪检监察组成立了监督组,对物资调配进行全程监督,并对物资集中发放进行现场监督。同时以物资保障组办公室名义,向各物资领用单位发出《疫情防控物资调配使用提醒函》,提醒各单位严格按要求用好防控物资。

    省工信厅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组长单位职责,派驻联系的全省防控物资生产企业38家。截至2月8日,18家省重点调度的口罩及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生产口罩80.66万只、一次性隔离服2000套;17家省重点调度的消杀用品生产企业生产的84消毒液、75%酒精、免洗手消毒剂等产品逐步增长。不断完善防控物资调配制度,规范标准和流程,集中各方资源和力量,为打好防疫战不断输送“弹药”“粮草”。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力保疫情防控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11174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