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8:16 【字体:
  

  4月11日,省经信委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全委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慧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委领导,省纪委驻委纪检组领导,委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和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东红主持,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传达了中央、省委、省直工委和工信部有关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坚作了题为《坚持政治建设统领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实现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委领导、委属各单位和机关各支部党组织书记向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慧泉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还下发了《省经信委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省经信委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发放了《监察法》等学习资料。

  李志坚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委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提出了2018年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以“双联双推”活动为载体,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加快制造强省建设为目标,全面提高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质量。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纪律建设,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充分发挥群团作用,不断提升群团工作的实效和水平。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创新思路和方式方法,着力解决党建“两张皮”“灯下黑”问题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式不灵活、制度不完善的问题,不断提高全委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

  曹慧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委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能力建设。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以新思想新理念指导实践,以实干精神和奋斗姿态推动工作。要扛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好、维护好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坚定不移整治“四风”特别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狠抓产业项目建设年“五个100”落实落地,全力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加快发展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全力推动制造强省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经信委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766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