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厅长曹慧泉赴地妙村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情况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4月17日 16:30 【字体:
  

曹慧泉厅长调研地妙村项目建设情况

说明: 曹慧泉书记慰问贫困户

曹慧泉厅长慰问贫困户

曹慧泉厅长在贫困户家召开座谈会

    416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赴地妙村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情况。省工信厅办公室主任杜斌、人事教育处处长刘风华,省工信厅派驻地妙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文忠、队员曾巍等陪同调研。

    在地妙村,曹慧泉厅长首先实地察看了地妙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随后,曹慧泉厅长慰问吴才贵和吴宗旺等两户贫困户,询问贫困户经济收入、身体健康等相关情况。 在贫困户吴宗旺家,曹慧泉厅长召开现场座谈会,认真听取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潘启龙和吴才荣等两户贫困户、地妙村村支两委和帮扶工作队等的工作情况汇报。

    曹慧泉厅长指出,今年是精准扶贫的决胜之年,湖南省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首倡地,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完成好总书记精准扶贫的嘱托作为首要任务,省工信厅更要尽全力来完成好这个任务。近年来,在厅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在县乡村各级的鼎力支持下,在帮扶工作队的坚决落实下,地妙村的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大家要继续保持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艰苦创业,自力更生,创造更大的成绩。厅党组和厅机关作为工作队的坚强后盾,结对帮扶党支部和处室要加大支持力度,努力帮助地妙村完成风雨桥和通村公路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巩固脱贫成果。

    曹慧泉厅长强调,帮扶工作队在做好产业帮扶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要加强乡风文明、村容村貌、卫生健康和村支两委组织建设。特别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治理效能。要把扶贫先扶智和扶志结合起来,把产业进一步做好做大做强,增强造血功能,实现稳定脱贫,持续致富。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工信厅厅长曹慧泉赴地妙村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情况

11958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