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能力素质 适应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任务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6:14 【字体:
  

陈志刚

    本次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教育,重点对新任处级干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能力进行培训。培训时间虽然很短,但课程安排紧凑,内容选择合理,教员备课充分,作为学员,我学习愉快,收获很多。通过此次培训,我对忠诚干净担当的素质要求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任务有了更新的理解,对完成未来工作的信心更加坚定。现将本次培训心得作一简要小结。

    一、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是新时代高素质干部的内在要求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目前,我们正处于一个百年未有之变局的新时代,在这样一个新时代,我们的事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的路线,关键也在高素质的干部。

这次培训,乐奕纪检组长专门讲授了党性修养和廉洁从政课程,长沙市委党校还组织了《心中的梁家河》现场教学,使我对培养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有了更加深的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和人民做事,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党性锻炼、强化自我约束。要敢担当、能担当,还要会担当,组织给我们提供了干事的机遇和平台,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担当任事的本领。

    二、提高能力素质是完成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迎接新时代挑战的重要举措。当前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因素主要是结构性的,经济深层次结构性矛盾也集中在制造业,我省是制造业大省,因此,虽然我省有良好的的制造业基础,但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必然面临许多急难险重的任务。

要化解制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结构性矛盾,我们必须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不动摇,以完善、提升产业链为核心,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推动科技、金融、人才等要素在制造业实现良性循环。

    作为我省工业主管部门,我们要着力营造有利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把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摸清我省的实力,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完善措施,加快构建合理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绩效评价和政绩考核办法,对我们的产业政策规划、协调、合作、促进、数据分析与综合研究、服务与监管能力进行全面提升。要完成这些工作任务,都离不开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作为工信厅新任处级干部,我们要对自己的任务有清醒的认识,今后在完成工作任务之余,搞好自我教育,系统地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主动适应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我们提出的更高的要求。

    三、党组的坚强领导坚定了我们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这两天,曹慧泉厅长、李志坚厅长、黄宝林厅长、熊琛总经济师等厅领导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亲自为我们授课,结合工作实践讲授如何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我们深受裨益。这体现了党组对干部能力素质培养的关心,体现了党组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虽然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开拓性的工作任务,我们相信,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这项任务一定能胜利完成。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提高能力素质 适应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任务

10828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