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体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6:10 【字体:
  

何彦红

    201982629日,本人很荣幸的参加了省工信厅主办的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短短的几天培训,学习内容非常丰富,从党性的教育、党性修养、廉洁从政、廉洁奉公,以及业务技能的培训,充分体现了组织对新任干部无限的希望和良苦用心。此次学习虽然时间不长,但学习内容非常丰富,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精神受到了鼓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通过几天的学习,体会如下:

    一、强化责任,保持进取担当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因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更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要牢记自己身上所承担的政治使命,以事业而非职业来认识理解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通过更多的努力付出,以实实在在的贡献来践行“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誓言。自觉做到强责任、不懈怠,始终保持进取担当的良好精神状态。

    二、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的先进是行动先进的基础。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用科学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特别是要用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武装自己,善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社会建设发展结合起来,自觉运用科学理论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思想境界,始终保持不断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状态。

    三、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学习是干部修养的永恒课题。在工作实践中,我们必须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终生学习的精神境界。要学习理论,提高理论素养。提高理论素养,最根本的就是要善学、善思、善用。在学习中要坚持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的先进理论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途径,开创事业新局面。当今世界经济和科学技术飞速发展,日新月异,要求我们必须学习和掌握现代科学技术、行政管理及相应的专业知识,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和行政管理水平,成为一名优秀的公务员。

    四、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我们每一名干部,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承担着一定的工作任务。这些平凡的工作和任务,都与推进社会稳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经常地、大量地反映在本职工作的落实上。每个干部所从事的工作虽然不完全一样,有宏观的、有微观的、有管理的、有事务的。无论表现形式多么不同,表现出来的先锋模范性质是一样的。首先,要坚持从小事做起。常言说:“小中见大”,说的就是通过一件件小事能观察一个人的工作能力和操守。其次,要提高思维层次,增强工作的创造性。要善于打破陈规陋习,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大胆运用所学知识,研究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再次,要认真研究工作规律,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善于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善于发掘工作中具有前瞻性的问题,分析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始终关注影响本职岗位中那些关系全局、起着关键和核心作用的超前性的实践课题,进行认真的研究,从中找出带有规律性的东西,更好地指导实践,从而不断提高本职工作的水平,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努力做好身边的各项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尽心尽责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和生活实践修养,不断开拓新视野,勇于进取创新,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学习心得体会

1082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