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0:14 【字体:
  

郑定明

经组织安排,我于8月26日至29日参加2019年省工信厅新提任处级干班培训班的学习,机会难得,自己倍加珍惜。在有限的学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从未旷课、迟到早退;坚持认真听课,勤做笔记,勤于思考;坚持多读书,读好书,联系实际读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心得。4天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及实践知识,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提升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了自己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和水平。

一、学习感受

1、丰富的讲课内容让我感受到学习的充实

这次学习内容丰富广泛,具有理论性、时代性、实践性、科学性、符合学员履职需要。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到党性修养、廉洁从政,从中国文化自信到心中的梁家河,从数字经济到争做新时代的好干部等专题学习,多方面知识的涉猎,让我学到了很多新观点、新思路和新方法。

2、创新的教学方式让我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所有的课程设置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解决当前我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厅领导亲自讲述在自己实际工作中遇到问题后,如何采取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厅主要部门的处长们亲自给我们传授工作经验。同时,当我们走进“心中的梁家河”时,年轻的城里娃习近平不怕苦、不怕累,受到全体老百性一致称赞时,是自己真正在心灵上、思想上、作风上的一次洗礼,也真正感受到自己在农村成长时乡亲们的无私帮助、关心和爱护。通过大量采取具体事例式讲课方式,充分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与积极性,使学习成效显著、收获很大。

3、实践与理论的脱离让我感觉到学习的迫切

现在是知识爆炸的年代,不抓紧学习将被时代淘汰。但繁琐的日常性工作让自己疲于应付,很少有时间静下心来系统地学习理论知识及数字经济、加快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专题学习,有时是缺发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进行细致分析与思考,不太重视理性思维,甚至对一些常见的理论观点也变得生疏,几天的学习让我着实充了一回电。

二、主要收获

1、认真学习,履职知识进一步丰富

几天来,认真听取了曹慧泉厅长主讲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李志坚副厅长主讲的《争做新时代的好干部》、乐奕纪检组长主讲的《党性修养和廉洁从政》及颜爱民教授主讲的《中国文化自信的根基、内涵和管理机理》、黄宝林副厅长主讲的《制造强省与产业链》、熊琛总经济师主讲的《数字经济》等专题的学习。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系统的理解和把握,对当前国家经济形势、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政治、经济、文化建设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对如何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依法行政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2、积极思考,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

在学习中,自己学会了用辩证的、历史的、发展的眼光去理解和看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地位与作用,学会了从理论的高度去领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会了运用理论去认识、思考和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听讲争当新时代的好干部专题学习后,深刻认识到要有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思想、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干事的担当精神。要善于运用矛盾分析的方法,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加强《中国共产党章程》、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开拓创新,牢记使命,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3、明确目标,工作信心进一步增强

一是加强学习,全面提高工作能力。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认识到只有澄清头脑中的模糊认识,做到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今后,我要把学习当成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到深入而不肤浅,系统而不零碎,并注意运用所学到的理论指导工作,增强工作中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二是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牢固树立为企业办实事、求实效、求实绩的政绩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无私奉献、执政为民的公仆精神;立足本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始终把工作放在心上。目前,面对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更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工作、学习上,放在为民办实事上。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面对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一片新天地。

三是谦虚做人,谨慎做事,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一个处室最重要的是讲团结、工作讲务实、办事讲公道四个原则。做到做人平和、坦荡、无私,做事周密、细致、务实,做官冷静、爱民、勤政。自觉克服浮躁心理,不提不切实际的事情,不做离谱的事。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良好形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吹响了新号角,我们要紧紧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钉钉子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学习心得

1040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