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做忠诚担当的干部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0:09 【字体:
  

陈启文

此次提任处级干部专题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很好的与正在全党范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呼应,教育效果明显,学员们纷纷表示有极大的内心触动。作为一名刚晋升的干部,这次教育培训对我以后的工作和人生道路都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下面简单谈下个人的感受及下步工作打算。

第一个感受是在意志信念方面有差距。827日在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我心中的梁家河”现场教育展厅,授课老师对习近平主席在梁家河7年艰难困苦的知青生涯做了讲述,一幅幅充满时代感的画面呈现在眼前,良好的家庭革命传统教育在他身上展现出强大的亲和力和凝聚力,让他在最艰难的时候也会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在人民群众身上找到了最强的依靠,让自己的意志品质得到了最大的锻炼,让他在人生的低俗勇于迎接挑战,将人生的低俗锤炼成通往人生高峰的奠基石。从他过“四关”、挑灯夜读、追求政治上的进步以及带领梁家河乡亲干事创业一件件事情,可以看出:如果一个人不是有坚定的革命信仰和无与伦比的自我革命意识,这将是很难完成的一个过程。

第二个感受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差距。此次教育培训让我充分认识到自己在政治站位上确实不高,没有完全以一个党员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将自己基本等同于普通群众,模范作用树立不好,宗旨意识不强;在工作中服务意识不强,我负责的督查督办是办公室一项日常性服务工作,我对工作中的服务性认识不全面,有时存在和业务处室沟通上不耐心的问题,这些问题从根源上讲就是对自己没有清醒的认识,平时理论学习不够导致在思想上、行动上没有跟上步伐。

第三个感受是在干事创业热情不够。厅领导和几位处长的授课体现了他们在工作上的专业素质和强烈的岗位责任感,这让我意识到自己在干事创业方面能量不够,热情不高,重点体现在工作标准不高、方式简单和落实不严的问题。工作标准不高体现在结合实际思考研究不够,落实上级部门的督办事项停留在接收任务、分派任务和上报情况的简单流程上,忽视任务的类别、性质和重要程度;工作方式简单体现在工作创新性不够,主观能动性差。要出色完成好上级部门督办工作事项,需要掌握机关业务处室的相关职能,并及时了解各项业务工作的进展,因此平时对各项工作的任务区分、收集资料、对业务处室人员的工作分工等情况的掌握显得尤为重要。在这些方面我没有作很好的梳理,没有总结出很好的方法;工作落实不严体现在对上级部门和对机关处室习惯于当二传手,接收分派任务时未认真核对任务,上报工作时检查落实情况的准确性真实性上也不够严谨。

下步打算

1、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加强学习深度。一是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新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学习好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论述,特别是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法规,进一步理解我厅在全省工业经济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2、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坚决抵制对党和国家有不良影响的言论和行为,切实在工作生活中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维护党中央的绝对权威。

3、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重点在工作上树立服务意识,高效串联上级部门与我厅工作业务联系,为上级部门和机关处室提供高效准确的督办服务。生活上树立共产党员良好的人生价值观,为身边人做好表率。

4、敢于担当,做干事创业的榜样。首先是本着担当精神,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摆正角色位置,创新工作方法,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其次是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工作中要求严任务紧的重点难点问题有的放矢,不搁置问题,以迎难而上的心态解决问题。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立足新起点 做忠诚担当的干部

1040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