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7:18 【字体:
  

张文彬

826日,我有幸参加了2019年省工信厅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在为期四天培训中,无论是授课者的鳞选,还是讲授内容的精心编排,还是日常培训管理,无不体现出此次培训决策者的匠心独运,组织者的精心运筹,授课者的严谨认真,这充分体现了厅领导对新提任干部的关心和关爱。在学习结束之际,认真回顾此次学习过程,我觉得自己受益匪浅,感触颇深,有以下几方面的收益。

一、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党性上得到锤炼

聆听了乐奕组长的《党性修养和廉洁从政》、颜爱民教授的《国学大讲堂》以及李志坚厅长《争做新时代的好干部》精神授课,现场教学还走进金桂社区观看《我心中的梁家河》展厅,这些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使我深受教育,思想上受到了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心中自然也有属于自己的“梁家河”。虽然每个人岗位不同,但都守得一颗“初心”,作为党员干部,这颗初心理应是心系群众,心系人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建设好我们心中的梁家河。思想上,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感情上,尊重群众,我们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依然是“鱼水情”,谁也离不开谁。工作上,依靠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改进措施,向群众请教,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和建议,虚心向人民学习。通过培训学习,党性上得到锤炼、作风上得到加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二、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培训,印象最深的是曹厅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解读,使我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和重要性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科学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高质量发展配套政策体系,推动我国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我国通过“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驱动,走过了一段高速发展时期,但近年来,国内外经济发展的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传统行业的低端产能过剩,而部分高精尖产品需求得不到满足,供需关系发生了变化,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党中央高瞻远瞩,顺势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它的提出有助于解决经济增长周期中的结构性问题,提供了实现我国经济从量的增长转向质的提升的方法。从曹厅长的讲解中,使我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经济体系现代化水平,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为我们下一步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

三、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

通过听讲《数字经济》、《机关应知应会技能培训》、《制造强省与产业链》等课程,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拓展思维,同时也深感有一种本领恐慌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不断激励和完善自己,凝神聚力干事创业,在实践中获得真知,将理论学习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养成边学边思考的习惯,以学习推动工作。

四、学以致用,创新工作

以此次培训作为工作新起点,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去。在以后工作中,要深刻领会习主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我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为契机,用新理念引领工作创新,引导全省工业企业转变发展方式,走集约、融合、绿色的新型工业发展之路,为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勇于推陈出新,要克服心浮气躁、心高气傲等不良心理,努力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开拓视野,加强学习,争当学习上的“排头兵”。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要更加系统全面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其成为我们的思想指针、努力方向和行动准则。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和“六个从严”的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严格执行《廉政准则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高思想认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增强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之心。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心得体会

1039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