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开征集湖南省绿色设计产品标准的通知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5:58 【字体:
  

各市州工信局、省管试点县工信局、各有关行业协会和单位: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湘经信节能201715号),进一步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鼓励企业推行绿色设计,充分发挥标准的规范作用,提升我省绿色制造标准影响力,经研究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公开征集湖南省绿色设计产品标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按照《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工信部联节〔2016304号要求,申报绿色设计产品方面的团体标准、行业标准。鼓励企业标准上升为团体标准。

    (二)重点支持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新材料、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汽车制造、新能源及电力装备、高档数控机床、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农业机械等我省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领域。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为在湖南省境内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事业单位。

    2、申报单位应当为标准的起草牵头单位,鼓励相关行业协会申报绿色设计产品标准。

    3、申报的标准应选择条件成熟的产品进行申报,依据《生态设计产品评价通则》(GB/T32161-2015)制定各产品的评价技术规范。

    4、对于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单位(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等)予以优先支持。

    (二)申报程序

    1、申报单位于20191231日前将申报书加盖公章(附件1)报送至当地工信主管部门。

    2、各市州工信局、省管试点县工信局组织本地区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标准征集,汇总初审材料,并填写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

    联 系 人:刘永忠

    联系电话:0731-88955371  

    邮      箱:719893108@qq.com

    附件1 湖南省绿色设计产品标准申报表

    附件2 湖南省绿色设计产品标准公开征集汇总表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117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公开征集湖南省绿色设计产品标准的通知

1051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