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602号建议的答复

  • 索引号:430S00/2020-01000244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2020-06-10 11:23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602号建议的答复

湘工信建议函〔2020〕113号

张万冬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嘉禾铸造对接长株潭制造业的建议 》收悉。现答复如下:
省工信厅一直关注支持嘉禾县铸造产业,支持其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提质升级、实现绿色发展。2018年以来,在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安排中先后支持了嘉禾县精工锻铸有限公司、郴州市鼎新铸造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骨干企业实施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以及绿色发展、首台套奖励等专项项目。
2020年1月3日,省工信厅批复嘉禾经开区(装备制造·铸锻造产业)为第四批湖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通过建设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增强产业竞争力。
您提出的“为嘉禾铸造与长株潭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个产业对接合作平台,通过举办机械装备、汽车配件、智能制造等产业对接活动,推动嘉禾铸造与长株潭装备制造产业深度融合。安排行业专家及企业技术骨干指导嘉禾铸造产业改进工艺、提升品质,使嘉禾铸造特色产业园成为长株潭装备制造业协作配套基地”等建议,非常符合嘉禾县和湖南装备工业发展的实际。省工信厅相关处室正着手研究如何有效精准对接、推动省内装备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协同配套,下一步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促进嘉禾铸造产业与省内装备制造业的对接:
一是结合全省铸造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在全省范围内的开展铸造行业调研,全面了解、掌握省内铸造产品供需情况,促进嘉禾铸造企业与整机生产企业、原辅材料生产企业及工艺装备生产企业之间的配套协作;二是在2020年下半年,召开全省工程机械、汽车、轨道交通等重点行业整机生产企业与嘉禾铸造企业的现场对接合作会,通过细分行业的精准对接,提升铸锻造产品在省内的配套率。三是指导支持嘉禾县培育“湖南省先进制造业集群”,通过完善集群发展促进机构,推动铸锻造产业集约集聚发展,提升集群治理能力和集群品牌影响力。支持嘉禾铸锻造产业集群发展促进机构与长沙工程机械、株洲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发展促进机构开展常态化交流,推动嘉禾积极承接长株潭铸锻造装备产业转移。
近年来,全省上下加快湖南制造强省建设,大力推进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嘉禾县应充分发挥铸造产业的竞争力和优势,积极融入新兴优势产业链,为湖南制造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我们将一如既往,并加大力度支持嘉禾铸造产业发展。
感谢您对我省工作和信息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5月8日



    联系单位: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
    联 系 人:周慧佳
    联系电话:0731-88955383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602号建议的答复

1259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