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在长沙调研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时强调 加强产业链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09:29 【字体:
  


    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长沙市专题调研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做好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建链延链强链文章,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在华自科技,乌兰详细了解储能设备、技术、市场等情况。她说,新能源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企业要做好市场调研,强化技术创新,进一步降低成本、做优产品、提升服务、做大做强。在威胜集团,乌兰仔细询问数字电网建设、配电自动化、用电安全监管解决方案等情况。她勉励企业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把主打产品做到极致,努力成为行业领域的“小巨人”“独角兽”。在金杯电工,乌兰详细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销售、出口的影响等情况,鼓励企业优先使用本省产品,做好产业协同发展文章。
    调研中,乌兰指出,湖南能源缺口较大,大力发展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意义重大。要做大做强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更好保障能源供应、满足群众需求。企业要围绕产业链的打造,找准定位、做好分工、加强协作,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有关职能部门要从政策、人才、金融服务、产品采购引导等方面发力,加强对产业链建设的支持,推动产业集群式发展。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乌兰在长沙调研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时强调 加强产业链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654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