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奋发新青年 逐梦新征程——各地青年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观察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08:48 【字体:
  


    连日来,新华社“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融媒体采访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工矿车间、企业医院等地。采访过程中,以上这些来自各地各界青年人的心声让我们印象深刻。

  他们以青春之力,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让创新之路充满新动力,让发展未来充满新希望。他们满怀强国信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逐梦前行。

  新征程上的强国目标,让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青年人,用不懈的探索和实践,缩短实现目标的时间表。

  陕西西安,陕汽集团重型卡车装配线上,每6分钟左右就有一台产品下线。“我们不断优化每一个流程,运用新技术,从几年前单台10分钟缩短到如今的6分钟,现在我们仍然在细节上不断优化,效率会越来越高。”集团总装配车间副主任季翔说,“五中全会精神激励我们明确目标,创新攻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一定行!”

(新华全媒头条·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图文互动)(5)奋发新青年 逐梦新征程——各地青年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观察

工人在位于西安的陕汽集团生产线上作业(11月2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湖南株洲,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中心里,35岁的生产技术部部长李昌龙和团队研发的变流模块智能制造样板线充满“未来感”,智能化的单元线模式中,一个个作业岛上全是各种人机交互的系统界面。

(新华全媒头条·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图文互动)(6)奋发新青年 逐梦新征程——各地青年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观察

11月9日,工人在中车株洲所自动化生产线上监看。 新华社记者 丁洪法 摄

  五中全会提出,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这让李昌龙备受鼓舞。“我们一直在缩小自身与先进智能制造产业的差距,在轨道交通行业,我们一定有能力成为制造强国。”李昌龙说,“按照五中全会的部署,把我们的青春力量转化为强大的发展动能,强国目标一定能实现。”

  无人机集群系统产品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备受关注,不少欧美、东南亚等地客商都表达了合作意愿,这让39岁的天津大学教授齐俊桐信心倍增。5年来,他创办的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线不断丰富,应用于飞行表演、救援等行业,申请专利180余项,新产品的研发速度正在逐步加快。“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青年人热爱创新,创新才有希望,新征程才会更加精彩。”齐俊桐说。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视频】奋发新青年 逐梦新征程——各地青年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观察

1396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