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湖南: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多点推进 上下游协同发力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1:20 【字体:
  


    在湖南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原“显示功能材料产业链”升级为“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近年来,湖南显示器件产业链的集聚效应正在显现,到2022年产值目标力争实现1500亿元。

    这是湖南纽曼最新研发的北斗智能车载导航终端,搭载10寸的高清显示面板,市场售价仅为1000元左右。此前,产品的显示面板高度依赖国外进口,价格居高不下。近两年,长沙经开区大力培育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企业顺势而为,建设四条自动贴片生产线,年产20多万块显示屏面板,获得园区50多万元的研发奖补资金。今年,车载导航、智能书柜等新产品,以高性价比迅速抢占市场。

    湖南纽曼数码研发中心负责人 常促宇:无论是我们的车载智能终端还是办公设备、消费类电子,它都需要一个高性价比、高显示精度的面板显示设备。

    通过在产业链上下游多点布局,实现补链延链强链。在湘潭经开区的宏大真空厂房里,这两台为蓝思科技定制生产的新型光学镀膜机,将在一个星期后交付使用,一台机器能在手机屏上镀三层保护膜。

    湖南还千方百计帮助一批应用企业,解决资金链、供应链等难题。去年4月,全球首条G7.5溢流法盖板玻璃生产线在彩虹集团投产,显示器件的高端盖板玻璃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被打破。但由于前期研发投入较大,企业一度遭遇资金瓶颈。为确保第二条生产线6月底投产,湖南省财信金控联手邵阳市,以可转股债权投资提供资金支持。达产后,年产盖板玻璃将超400万平米,是现在的2倍。

    目前,湖南拥有显示功能器件产业链骨干企业40多家,其他关联配套企业130多家。根据省工信厅发布的“三年行动计划”,湖南将力争2022年前,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规模超过1500亿元。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视频】湖南: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链多点推进 上下游协同发力

1231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