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湖南:3D打印及机器人产业链逆风前行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5:08 【字体:
  


    今年以来,湖南3D打印及机器人产业链企业积极抢抓新机遇,顺势而动,化危为机,激发出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

    这段时间,这款能自动测量体温和口、手健康情况的机器人销售火爆。湖南超能机器人原本以做护理机器人为主,受疫情影响,产品销售不畅。企业调整思路,不到半个月时间,就推出了4款“智能抗疫机器人”。      

    外地供应商的零部件进不来,企业派人驱车上千公里去取;通过新媒体打开销路,今年一季度企业卖出3000多台机器人,实现营收1063万元,同比增长100%。         

    湖南超能机器人技术公司董事长 肖湘江:以一种逆流而上的姿态,把重心往卫生和健康领域进行转移,拓宽销售渠道。

    危中寻机,向创新要动力。疫情期间,医用护目镜极度短缺,湖南云箭集团研发出3D打印医用护目镜,投资1000万元引进200台3D打印设备。特殊时期的转产,为企业带来了包括医疗器械、机器人模型、博物馆艺术造型等全新市场订单。

    湖南云箭集团增材制造事业部副部长 余里成:抓住了这次机遇,让我们能够快速地响应市场对于3D打印的需求,提高了我们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

    危中寻机,勤练“内功”是根本。面对国际市场波动,湖南中大创远数控装备迅速调整战略,迅速研发出面向国内的新产品。企业的高端数控齿轮机床受到客户青睐,订单排到明年2月份。今年前5个月,企业销售额突破1.5亿,同比增长近60%。

    湖南中大创远数控装备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余娟:加强本身的技术实力,实现能力不可模仿,产品不可替代,才能够掌握行业市场的话语权。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视频】湖南:3D打印及机器人产业链逆风前行

1231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