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腾飞书记赴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调研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23:20 【字体:
  

    4月28日上午,厅党组书记毛腾飞赴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调研,实地考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详细了解平台网络发展历程、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实时运行情况,在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总工程师黄学工,以及厅办公室、综合研究室、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处、中小企业服务指导处、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毛腾飞指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机构不断改革、人员不断融合中,负重前行、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为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作了大量工作,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前列,值得充分肯定。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对工信部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是支撑工信部门的重要机构,是支撑“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重要机构。要切实增强做好中小企业服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职能职责定位,继续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全省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我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毛腾飞强调,要切实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建强服务体系,首先要打造好一个功能强大的服务平台。纵向要贯通,既贯通国家平台,又贯通市州及各县市区。横向要联通,与其他部门和单位服务企业的平台连接,以开放的思维实现大联通,在大联通中实现平台功能的共同提升,实现你支持我、我支持你的生动局面。全流程要打通,对企业诉求进行科学分类,畅通反映诉求的渠道,建立诉求的交办、跟踪、回复机制,形成一个闭环体系,帮助中小企业更好地解决更多问题。全领域要覆盖,顺应一二三产业融合、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的大趋势,不局限服务工业企业,而要服务各类型中小企业。建强服务体系,还要在打造好平台的基础上把各项服务及时跟进到位。
    毛腾飞强调,要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来开展中小企业服务工作,聚合更多服务机构,开展金融服务、市场开拓、技术创新、人才培训等八大类别的中小企业服务,打造服务品牌,扩大影响力,形成竞合新优势。
    毛腾飞强调,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提振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加强组织建设,建强中心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关心干部成长,形成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加强能力建设,抓好学习培训,跟上时代要求,顺应日新月异的技术变革、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变化,做到真正懂企业。加强作风建设,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经常走进企业,了解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赢得企业认可。

毛腾飞书记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调研

毛腾飞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毛腾飞书记赴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调研

1651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