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0:12 【字体:
  

    4月12日,省工信厅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宝林传达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上讲话精神、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全省2021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乐奕对全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作书面报告,全体在家厅领导,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厅一级巡视员宁建业主持。会前,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2020》。
    曹慧泉对2020年全厅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关键之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组政治引领、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曹慧泉强调,要牢固树立工信厅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安排部署,深化“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牢固树立党领导一切的理念、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持续抓好支部“五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曹慧泉要求,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同悟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党史同办实事结合起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始终;把学党史同开新局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完善政治监督制度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精心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庆祝活动,回首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讴歌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湖南工业百年巨变,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要全力打造清廉工信,加强教育引导,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曹慧泉厅长讲话

会议现场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工信厅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1646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