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长征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省工信厅开展党课系列教育活动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2:57 【字体:
  

    12月3日上午,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了党课系列教育活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驻长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带头’,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党课。他结合工作学习实际,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政治机关的认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如何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四个方面作了重要阐述。他强调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实抓好,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贡献力量。


    第二阶段为“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在场党员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血战湘江》,影片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成功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不屈不饶的光辉形象,生动表现了红军34师官兵前仆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精神。 

    课后,大家热泪盈眶、心情非常激动,“如果中国革命的胜利,要用我们的鲜血才能筑成,那我们必须英勇献身”、“誓死保卫党中央过江”,红军战士的话还萦绕在耳边,悲壮的画面在脑海中久久不能散去,革命先烈前赴后继、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震撼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曹慧泉厅长党课内容,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都要传承和发扬一往无前、敢于拼搏的长征精神,以更昂扬的士气和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发扬长征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省工信厅开展党课系列教育活动

13978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