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5G发展高峰论坛在益阳举行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9:50 【字体:
  

    大益阳客户端讯(记者 江怀远 通讯员 易政研)10月26日,2020湖南5G发展高峰论坛在益阳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业界翘楚和党政学界精英齐聚益阳,聚焦“5G新融合、汇聚新动能”主题,共同谋划5G发展大计,共同憧憬智慧生活、美好未来。 

    本次高峰论坛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益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作专题演讲,省工信厅厅长曹慧泉、市委书记瞿海分别致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公司总经理吴从成及部分国内权威专家、业界翘楚,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及相关市级领导出席。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介绍益阳5G发展情况。
    曹慧泉代表省工信厅,对出席高峰论坛的各位嘉宾朋友,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5G产业发展,出台了《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湖南省5G应用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以典型垂直行业应用为重点,着力构建湖南特色的5G应用产业链。下阶段,省工信厅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抢抓5G发展机遇,加快推进5G产业链快速发展,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瞿海表示,5G发展承载着益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希望,寄托着500万益阳人民实现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益阳总愿景的期盼。益阳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5G时代机遇,以智慧益阳建设为抓手,加大5G技术研发创新力度,加速构建5G产业新生态,积极推动5G基础设施和应用场景建设,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带动5G技术走进各个领域、走入千家万户,加快建设益居益业益游的文化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
    在随后的专题演讲上,魏建国强调,“未来五年是中国二三线城市数字经济弯道超车的关键,益阳将迎来更多机遇!”
    在接下来的高峰对话上,省工信厅总经济师熊琛、华为湖南省总经理吴从成、江丰电子董事长姚力军、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发平、软通智慧首席运营官兼软智电子总裁李进、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冰泉等嘉宾,在充分肯定益阳数字经济发展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政策前沿,深入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对5G发展的最新指示、最新政策、最新举措,分享5G发展的最新技术、最新成果、最新案例,探寻未来世界的无限可能。同时,还就益阳推进5G融合发展之路畅所欲言,并围绕益阳培育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出谋划策。 

    当天上午举行的现场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18个5G相关项目,总投资额达158.5亿元。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2020湖南5G发展高峰论坛在益阳举行

1393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