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6:23 【字体:
  

    125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省工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南大学、航天特种材料及工艺技术研究所等承办的第三届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瑛、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工信厅副厅长张治平以及中国科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局、长沙市人民政府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部分新材料企业代表参会参展。

    易佳良副秘书长指出新材料产业是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战略支撑。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发展,我省重点发展先进储能材料、显示功能材料、化工新材料、先进硬质材料、先进陶瓷材料、新型轻合金、碳基材料等7条新材料产业链。通过多年发展,我省已基本形成了由大到强、由低端到高端、由分散到集聚、具有竞争优势的新材料产业发展格局。他强调当前新材料产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湖南在该领域有基础、有优势,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巩固提升我省新材料产业基础和发展水平,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他诚挚邀请大家在湖南多走走、多看看,恳请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湖南发展,推动更多重点企业、高端项目和优质资源落户湖南。

    会议期间,现场发布了湖南航天创融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和湖南省天惠科技融合投资基金,旨在充分发挥湖南省新材料产业优势,着力为优质企业赋能。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航天科工所属三院、航天三江、航天江南、湖南航天等单位与北京玻璃钢研究院、中交海西投资有限公司、山东大学等企业和单位将在增材制造、高性能隔热材料、树脂基复合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段宁院士、乌克兰罗曼·丁哲思院士、英国巴斯大学查理斯·鲍文教授等院士和专家做专题报告,以及国内新材料新工艺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各市州工信局负责人等3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第三届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现场

易佳良副秘书长致辞

张治平副厅长巡馆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第三届新材料新工艺高峰会议在长沙召开

10828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