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2:37 【字体: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家毫书记关于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链发展的系列指示精神,推动我省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链再升温、快突破、大发展,1022日,全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座谈会在长沙召开。长城科技集团、金山办公、永中软件、国科微电子、景嘉微电子等17家省内外行业骨干企业,省委机要局、省财政厅、长沙市工信局、长沙高新区、长沙市链办、长沙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对推动全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委机要局、省财政厅、长沙市链办、长沙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也就支持产业发展、发挥龙头带动、优化政策供给、加大人才引进、开展产业链招商等进行了发言。

    曹慧泉厅长在讲话中对各单位在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及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做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链发展,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直面挑战、乘势而上,一是要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积极推动产业发展;二是要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支持中国长城整合PK体系资源,通过骨干企业联合打造产业生态;三是要坚持示范引领、应用突破,深挖市场需求,把握产业机遇,完善产业链;四是要紧跟信息技术迭代趋势,加快5G、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布局。

    针对各单位提出的具体问题,曹慧泉厅长表示,省工信厅将认真梳理,积极协调,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会议现场


曹慧泉厅长讲话


熊琛总经济师主持会议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全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10489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