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企业,一大拨减免税费政策来了 今明两年工会经费全额返还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10:02 【字体:
  

    3月17日,省财政厅、国税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联合印发通知,明确了从减免税费、优化纳税缴费服务等多个方面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

  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经营困难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影视娱乐行业的企业,当年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确有困难的,给予不低于50%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依法调整纳税定额或给予定额税款减免。

  鼓励不动产出租方减免租户租金,对主动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和产业园区等出租方,当年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确有困难的,根据租金减免情况按规定依申请给予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

  小微企业2020年一季度工会经费延期至7月与二季度应缴工会经费合并缴纳,延期缴纳期间不加收滞纳金。自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小微企业缴纳的工会经费,由上级工会定期全额返还。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小微企业,一大拨减免税费政策来了 今明两年工会经费全额返还

1181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