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1:16 【字体:
  

汇聚磅礴力量 奋进筑梦征程

杜家毫 许达哲 乌兰等在主席台就座 李微微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戴道晋 赖明勇 贺安杰主持 张大方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唐婷 陈昂昂)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全省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700多名省政协委员齐聚长沙,满怀奋进豪情,积极协商议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力量。

    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彭国甫、贺安杰、张健、易鹏飞、张灼华,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有:乌兰、杨正午、徐守盛、刘夫生、王克英、胡彪、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刘莲玉、毕毅、黄关春、杨维刚、王柯敏、叶红专、周农、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田立文、叶晓颖、李明辉、蒋建宇、夏志和、宋君强、文选德、卓康宁、游碧竹、蔡自兴、李贻衡、石玉珍、章锐夫、王汀明、龙国键、魏文彬、谭仲池、武吉海、欧阳斌、葛洪元、袁新华。

    开幕会由戴道晋、赖明勇、贺安杰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732人,实到71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戴道晋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李微微代表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二届省政协2019年的主要工作成绩。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省政协工作更加紧起来、实起来、活起来,政协“两支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务实、智慧、开放、和谐政协建设进一步深化,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注入了政协力量。

    “探索建设‘三个基地’,政协工作的思想理论根基越来越牢固;扎实推进‘双助双行动’,助推新湖南建设的成效越来越彰显;深入运用政协云,互联网协商平台越来越成熟;探索开展履职质量综合评价,政协工作质量导向越来越鲜明。”李微微指出,一年来,省政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双向发力,提升助推改革发展的成效;助力民生改善,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加强团结联谊,凝聚兴湘合力;夯实工作基础,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我省政协工作持续深化、全面推进的重要一年。”李微微指出,2020年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我省“全面小康决胜年”,深入推进“双助双行动”,深化政协云创新实践,全面提高工作质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李微微强调,要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消化、深化和转化工作;强化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要持续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打好协商、监督、参与、服务“组合拳”,深化政协系统联动协作,持续推进“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主题活动和委员“三进三助”聚力行动。要持续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落实社会保障兜底扶贫政策,建立解决农村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议题开展调研;围绕康养产业发展、垃圾分类收集与资源化利用、饮水安全监管、校园周边摊点食品安全监管等议题,开展调研协商;深化“三个一”扶贫行动,对深度贫困家庭持续帮扶;加强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三微”联动,推动现场协商议政与远程协商网络议政相结合。要持续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建立完善政协与民主党派、工商联沟通协调机制;成立香港、澳门湖南政协委员联谊会,更好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推动港澳青少年来湘参访考察;更好发挥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的作用。要持续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履职质量综合评价办法和指标体系;进一步做好提案信息公开、提案办理协商、老委员咨询团评估等工作,推动提案工作不断提质增效;推动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政协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政协履职效能;加强政协系统联动协作,形成“思想共引、工作共推、队伍共建”格局。

    李微微强调,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彰显新作为。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机制建设,推动政协协商与其他协商渠道有效衔接、共同发力,推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形成;着力在深入协商中广泛凝聚共识,发出政协增信释疑、提神鼓劲的“好声音”;着力提高协商能力,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蓄积七十年磅礴之力,奋进新时代筑梦之途。李微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坚强领导下,勤勉履职、开拓进取,努力干出新样子,奋力开创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张大方代表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155件。经审查,立案775件,111家承办单位均已办理答复。

    会议还表彰了39件优秀提案,宣读了表彰决定。吴金明、李涛、北冰、刘昌刚委员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1115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