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满载吉利汽车散件出口白俄罗斯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2月19日 08:05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记者 唐璐 通讯员 朱微)今天上午,随着机车长鸣,一列满载100个标准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长沙国际铁路港驶出,经二连浩特出境,将于14天后抵达白俄罗斯热季诺吉利工厂。该趟班列运输货物为吉利汽车成套散件,货重214.7吨,货值240.93万美元,是中欧班列(长沙)2021年开行的第70列,也是吉利汽车2021年开行的第6趟专列。

    近年来,吉利汽车在白俄罗斯销售火爆。以传统运输方式出口用时2至3个月,无法满足企业需求。“为了解决吉利物流时效问题,我们专门提供‘一对一’物流解决方案和‘门对门’服务,从设计源头参与方案设计,共同推进非标产品适箱化,全程直达仅需22天,助力吉利汽车在俄语区销量排名第一。”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红宾说。

    为保障春节期间我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应湖南制造业及跨境电商等外向型企业对物流通道的需求,长沙市政府物流口岸办多方统筹调度,星沙海关、铁路等保持密切配合,确保中欧班列(长沙)春节期间每天开行1至2班,有力保障我省及周边城市贸易通道畅通。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加强班列运输组织,提升口岸通关效率,推动中欧班列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建设中欧班列集结中心。”长沙市政府物流口岸办党组书记、主任杨莉表示。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中欧班列满载吉利汽车散件出口白俄罗斯

14510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