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姚劲波: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是一个奇迹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9月09日 08:02 【字体:
  

    “参会人员规模、政府重视程度、影响力指数,均在持续上升,岳麓峰会已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顶级盛会。”在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现场,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是一个奇迹。

    2014年,经姚劲波、熊晓鸽等为主要成员的“湖湘汇”倡导,首届岳麓峰会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举行,长沙就此开启移动互联网产业的梦想之旅。

    聚焦移动互联网,湖南催生了一个崭新的千亿产业:培育了兴盛优选、拓维信息、威胜信息、映客直播等大批知名企业。腾讯、百度、58同城、金蝶软件、金山办公等纷纷入驻湖南,并设立区域性总部或研发中心。

    截至今年5月底,长沙从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相关的互联网企业数量为31201家,约占全省互联网企业总量的40%,较2019年底新增2098家。

    “湖南创新创业的环境越来越好,未来58同城会将更多新业务带到长沙。”在姚劲波看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新经济、新产业的重视,是岳麓峰会能够持续召开,影响力不断扩大的重要动力。岳麓峰会的举办,有力带动了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壮大。

    姚劲波表示,湖南是自己的家乡,在与各级政府的交往中,能真切感受到责任感、使命感,这也是湖南互联网产业能后发赶超的重要原因。目前58集团在湖南总投资额逾30亿元,在湘员工2000余人,子公司包括天鹅到家、58众创、58小镇、长银五八、58农服等,业务涵盖网络招聘、房屋租赁买卖、本地生活服务、二手交易、互联网金融、创新孵化等多个领域。

    其中,位于长沙西湖文化园的58小镇承载着58集团南方总部基地的职能,也标志着58集团实现在长沙的“胜利会师”。

    根据规划,58小镇将推动1000家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实现跨界融合,孵化30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3至5家产值超10亿元的龙头企业,直接和带动就业人数2万人以上。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58同城姚劲波: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是一个奇迹

1371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