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1月13日 09:08 【字体:
  

认真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奋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2022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110日,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制造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谋划2022年工作。

    会议宣读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对本次会议作出的批示,省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敏出席,厅党组书记、厅长毛腾飞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亲鹏主持。

    陈飞副省长对2021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予以肯定。2022年工信系统要坚定不移推进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一要加强思想武装,学懂弄通习近平经济思想核心要义,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切实把工业抓上去,提高制造业占比。二要坚持正确方向,结合湖南特点,遵循发展规律,建设“3+3+2”产业集群,推进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三要加强五好园区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资源集约节约,注意防范风险,突出节能、环保、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入推进新增规上工业企业行动、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建设,突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融合发展、企业纾困解难等推进工作。五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作用,夯实产业基础,围绕工业五基和产品研发设计、智能制造、工业母机、检验检测、标准品牌五大环节,增强产业、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

    毛腾飞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工信系统坚持稳进高新的工作方针,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工业经济稳中向好、高地建设全面铺开、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持续增强、链群建设成效明显、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发展合力加速汇聚、干事创业劲头更足,圆满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明确把握发展形势,清醒认识差距与不足,敢于重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开展。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2022年要抓好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以纾困增效专项行动为抓手,提振工业经济运行;二是以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为抓手,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是以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为抓手,推动产业链群建设;四是以产业基础再造工程为抓手,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五是以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为抓手,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六是以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行动为抓手,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七是以完善重大平台体系为抓手,有力支撑高地建设。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制造强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和省内相关协会负责人,省工信厅在家厅领导、在长厅属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长沙主会场参加会议。长沙、株洲、邵阳、岳阳等市州工信局代表在各自分会场作交流发言。各市州工信局班子成员,长沙以外的省工信厅厅属单位负责人,国家级园区和部分协会、服务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2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省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传达省领导批示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腾飞作工作报告


    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图解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2022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246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