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涛副厅长赴省计量院调研国家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情况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8:35 【字体:
  

    4月13日,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率科技处赴省计量检测研究院调研国家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情况。
    彭涛副厅长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省计量院力学、流量、化学、长度、电磁兼容、变频电量等多个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能力建设和服务我省相关产业产品计量检测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彭涛副厅长一行与省计量院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省计量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遥奇汇报了“十三五”期间省计量院服务产业发展、创新产业技术以及国家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情况,并表示省计量院将按照工信部要求,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构建先进测量体系,为我省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发展赋能。
    彭涛副厅长对省计量院在我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的计量测试服务、科研孵化和协同创新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强调,省计量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充分发挥现有综合优势,围绕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航空航天、信创产业、先进材料等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发展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高水平的计量检测服务;要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并主动对标我国其他高水平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交流合作活动,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计量检测服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助力我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彭涛副厅长赴省计量院调研国家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情况

16469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