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天毅副厅长赴汉寿县调研农机产业发展情况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1年02月23日 16:05 【字体:
  

开工之际忙调研 促见农机新气象

——马天毅副厅长赴汉寿县调研农机产业发展情况

    219日,在春节假期后第二个工作日,根据曹慧泉厅长指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天毅率装备工业处有关负责同志赴汉寿县,深入中联农机汉寿基地生产车间、试验场所,调研农机产业发展情况。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省农机事务中心、常德市工信局、汉寿县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员参加调研。

    马天毅副厅长一行来到抛秧机生产车间,仔细察看结构生产、部件装配、性能调试、检验入库等生产工序和流程,详细询问生产的标准和重要环节,全面了解关键技术、关键材料、配套零部件自主可控情况,深入交流年度生产计划和发展目标;在产品展示区参观中联农机旗下生产的轮式拖拉机、履带式拖拉机、抛秧机等各型农机,了解性能参数及市场销售情况;现场观看了抛秧机作业演示,并就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农机上的应用进行了探讨。考察组还实地察看了中联农机试验田建设运行情况,参观了汉寿县金穗农机专业合作社。

    为更深入了解农机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组织召开了现场座谈会。中联农机汉寿基地负责人王心丹、研发中心负责人高一平、智慧农业负责人袁勇富分别就农机“十四五”规划、科研发展计划、智慧农业等进行了汇报。市县有关负责人及调研组成员就进一步促进农机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天毅副厅长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掌握农机产业信息,了解发展现状,找准问题和不足,听取意见和建议,为研究支持智能智慧农机产业发展政策措施提供第一手资料。马天毅副厅长高度肯定了中联农机在促进产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勉励企业进一步发挥骨干企业引领带动作用,以创建农机创新中心为抓手,聚焦解决行业共性问题和卡脖子技术,以科技创新带动关键技术突破,助力农机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马天毅副厅长赴汉寿县调研农机产业发展情况

14549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