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工信大讲堂”第十期开讲——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副总经理李北光主讲“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 坚持打造创新体系能力”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4:34 【字体:
  

    1127日上午,省工信厅第十期“工信大讲堂”开讲,原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现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副总经理李北光围绕“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 坚持打造创新体系能力作专题讲座。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宝林主持讲座。

    李北光副总经理曾担任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长期从事产业规划、设计、布局和发展方向谋划等研究工作。李总站在全局高度,以纵横开阖的视角,翔实生动的案例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深入分析了我国国内经济转型的战略需求,解读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制造业提升国家综合实力的要求部署,明确了引领带动我国制造业从价值链低端向中高端迈进的方向、路径、举措等重大问题。李北光强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与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形成历史性交汇,为我们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难得的重大机遇。实施中国制造2025,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组织逻辑更新为基础支撑,实现发展模式转型,完成制造业由大转强的历史使命,是我们掌握新一轮全球科技竞争战略主动,服务两个百年目标的必然选择,发展中国制造的决心不能有丝毫动摇。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宝林指出,李北光副总经理的授课内容非常丰富、观点非常鲜明,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和头脑风暴。他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消化吸收讲座内容,特别是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切实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省工信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市州县各工信部门负责人、省财信金控及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和省级以上工业园区、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负责人近500人参加了学习。


李北光副总经理作专题讲座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宝林主持大讲堂


讲座现场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工信厅“工信大讲堂”第十期开讲——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副总经理李北光主讲“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 坚持打造创新体系能力”

1397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