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信厅厅长曹慧泉率队走访长沙高新区企业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11月23日 08:16 【字体:
  

    2020年11月17日,湖南省工信厅厅长曹慧泉率队走访长沙高新区企业,就制造强省建设重点企业进行调研。副市长邱继兴,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参加调研。

    “掩膜基版主要工艺流程是如何?在流程中的关键技术与设备是企业自身的产品还是借助外力?”“数据能源机柜如何确保安全用电以及数据的不丢失?”……曹慧泉一行调研湖南普照信息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参观企业展示厅、生产流水线等,进一步加深对该企业的了解。湖南普照信息材料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内目前唯一一家从事高精度光掩膜基版材料(匀胶铬版)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专业厂家,采用当前世界最先进生产、检测设备以及工艺技术,结合公司独创技术,建成能够生产75×75mm至700×800mm各种规格的溅射匀胶铬版生产线,目前,产品广泛应用于新型平板显示器件、集成电路、精细光学、线路板、微纳加工及激光防伪等多种产业的光掩膜制作。

    在智慧眼(湖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组了解了智慧眼的人脸识别、指静脉识别核心技术。据介绍,该核心技术利用人类静脉中红血球可吸收特定波长的近红外线原理,用红外线照射手指,并由图像传感器感应手指透射过来的光,获取手指内部的静脉图像,从而进行生物特征识别。目前,已为全国20多个省市提供了生物识别身份认证服务。

    随后,调研组前往湖南泽睿新材料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企业产品和生产工艺,并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企业情况。该企业主要开展第三代碳化硅纤维的研发与生产,现建有一条4吨/年工业化试制线,2019年出货量为200公斤。该纤维采用类似日本第三代SiC纤维技术路线,是国内独创的第三代含铍连续SiC纤维制备技术,具有成本相对较低等优势,打破了西方国家对第三代SiC纤维的技术垄断。

    曹慧泉指出,企业要积极对接制造强省战略,抢抓机遇,加大研发与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高效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1月17日,省工信厅厅长曹慧泉(前排左三)率队来访长沙高新区企业。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前排右三)出席。


调研组一行参观智慧眼(湖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参观湖南泽睿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湖南省工信厅厅长曹慧泉率队走访长沙高新区企业

1396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