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工信厅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遵义举办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5:46 【字体:
  

    78-11日,省工信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遵义举办,厅机关和厅属各单位40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是省工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得到了厅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并提出明确要求。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坚和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乐奕参加培训并分别上党课,一级巡视员宁建业主持培训活动并作结业讲话。

    培训中,学员们通过上党课、听报告、访旧址、献花篮、重走红军路等形式,砥砺初心、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质内涵,并把初心使命融入到学习培训的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一次砥砺初心之行

    培训班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李志坚副书记首先作了动员讲话,并结合我厅机关党建工作实际,从深入学习实践遵义会议精神实质的角度,从为什么来遵义学习来遵义学什么怎样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党支部书记三个方面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执行力度的专题党课;随后,乐奕组长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我厅党风廉政建设实际,以纪律是一切工作的保障”为题,从讲政治、讲民主、讲民心、讲自律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语重心长的廉政党课;接着,与会学员又认真聆听了遵义市委党校张景宽教授作的《遵义会议和遵义会议精神》专题辅导。

    在遵义会议旧址纪念馆,学员们随着讲解员参观会址,看着一幅幅珍贵照片、一篇篇详实资料,回想毛泽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当时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领导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无数先烈为了革命胜利百折不挠、勇往直前,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学员们都肃然起敬,领悟了新时期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敢闯新路的遵义会议精神,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一次坚定信念之行

    为缅怀革命先烈,秉承革命遗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指引下,学员们在红军山烈士陵园,深切缅怀为了革命事业壮烈牺牲的先辈们,向先烈们敬献花篮,默哀、鞠躬,表达了学员们对党的坚定信念,以及继承先辈遗志、弘扬长征精神的决心和意志。随后,在这片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浸染的红色土地上,学员们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邓萍墓、红军坟、红军卫生员铜像,聆听了《红军菩萨的故事》、《巾帼英雄王媛泉》微党课;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学员无不为邓萍烈士、卫生员龙思泉烈士及红军坟的故事所感动。青松翠柏间,英雄先烈长眠处,全体学员感受到的是灵魂的撞击,是精神的涤荡。

    历史是一部厚重的教科书,红色圣地是最好的课堂,沿着历史的脉络,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了红军长征茅台渡口、聆听了《转折性的三渡》微党课。一路走来,学员们重温革命斗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实地感受遵义会议精神,汲取革命烈士精神的力量与思想的养分,更深刻体会到正确的领导方向的重要性,更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基石,坚定继续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一次牢记使命之行

    怀着敬仰之心来,收获学深悟透行。结业仪式上,大家又认真聆听了遵义市委党校王安寨教授作的《中国共产党光辉九十年与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专题辅导,厅原材料工业处支部书记、处长殷立科和湖南兵器工业高级技工学校行管党支部书记伍楠清两位学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所学所感谈了心得体会。宁建业巡视员讲话指出: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把对理想信仰的坚守转化为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追求,为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实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天的培训学习紧张团结、严肃活泼、有条不紊,虽然时间短暂,此次培训寓学于行,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2堂专题党课、2堂专题讲座、3堂微党课、10堂现场教学,使学员们受益匪浅。全体学员始终以饱满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表现出很强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展现了我厅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参训学员们深深感悟:遵义是中国革命的转折之城,是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是党性教育的活教材,在这里时时处处都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提升境界。大家一致表示:要学深悟透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敢闯新路的遵义会议精神,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传承伟大精神,更加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为全力推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培训班在遵义举办


开班仪式


高唱国歌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坚上专题党课


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乐奕上廉政党课


一级巡视员宁建业主持培训班并作总结讲话


学员认真聆听张景宽教授作专题辅导


王安寨教授作授课辅导


现场接受微党课教育


在遵义会议旧址接受革命教育


在四渡赤水茅台渡口纪念馆参观学习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向革命先烈鞠躬敬礼


学员代表殷立科发言


学员代表伍楠清发言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省工信厅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遵义举办

12795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