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纪委监委驻工信部门纪检监察组联席会议召开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gx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1:40 【字体:
  

    629日,省市纪委监委驻工信部门纪检监察组联席会议召开。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14个市州纪委监委驻工信部门纪检监察组及厅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今年来,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健全派驻机构与地方纪委纪委协作机制”的精神和省纪委监委有关部署,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在全省工信部门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中,2次印发工作提示,注重信息沟通,协同促进了省市部门工作开展。长沙、益阳等市州驻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借鉴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相关文件,完善了与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联系协调机制等。

    会议中省市纪委监委驻工信部门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19年及2020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特色工作经验。并就如何系统开展服务中小企业、申报专项资金领域等监督,强化系统警示教育、业务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分析研判了行业性、系统性廉政风险,力求增强监督执纪的针对性,有利于推动全局性重点工作的落实。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乐奕提出,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深刻把握“派驻监督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的职责定位,坚持对派出机关负责,把派出机关的精神落实好,把该报告的工作报告好,把需要请示协调的工作衔接好。坚持与监督单位党组同向发力,在落实两个责任上、加强重点监督上、严格执纪问责上同向发力。坚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信事业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的监督,对涉及工信部门的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对权力运行特别是廉政风险大的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监督,对环保节能、安全生产、依法统计等守底线工作的监督。坚持整合运用纪检监察力量,不断加强派驻构自身建设,加强对监督单位纪检工作的督促指导,加强系统派驻机构工作的联系交流。


主办单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政府网站标识码:4300000013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韶路467号    邮编:410004
备案号:湘ICP备10004984号 技术支持:湖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010302000530号

  • 值班电话 0731-88955310
  • 信访问题服务电话 0731-88955363

省市纪委监委驻工信部门纪检监察组联席会议召开

12324480